砚白

Like tear in rain.

【咒回乙女】妖精的小径(十)

甚尔乙女向/存在过去捏造/存在背景捏造/OOC大量存在/

是少年甚尔的奇幻之旅/童话治愈向(大概)/会有惠/六眼出没注意/

 

“咔嚓咔嚓”,园艺大剪子银光闪闪。

园丁花御已经被赶走一个多月了,四时不得不自己给花施肥、给树修枝。

 

低矮的花草灌木还好,小仙子也会帮她捕捉虫子、捡拾枯叶。但在她的森林里,还有高大娇气的玫瑰花树,不去修枝,她们就不会安安分分开花,拼了命地向上冒。

 

修剪玫瑰花树很烦,因为四时不高,需要梯子。她先抛下剪子,自己也跳下去。挪动梯子,又爬上去剪下一棵。

吭哧吭哧把梯子拖到最后一棵玫瑰花树下时,太阳已经从头顶走到森林里了。明明她一个下午一刻也没有休息,还是有一棵玫瑰没有修剪完。四时有些委屈,不太能接受付出了却得不到完整的回报。

 

四时摊平自己,不想动了,就算只剩下一棵也不想动了。腿和手臂都酸痛到不行,背后的衣服也被汗水浸湿贴在皮肤上,风一吹,又冷又黏。

 

“起来,我饿了。”毛茸茸的猫头突然出现,弥尔顿先生走过她的脸,舒舒服服地蹲在她柔软的肚子上面。

 

啊还很饿。她想,得去整点吃的。

 

“我饿了。”弥尔顿先生又说。

 

四时去给弥尔顿先生倒猫粮,不知不觉倒多了。得去整点吃的,她累到神志不清,迷迷糊糊地想。

 

去甚尔家吧,饥饿的四时做出决定。她折下榛木嫩枝,告别弥弥,踏上小径。

 

今天的禅院家,出乎意料的热闹啊?

舌头压着隐身用的榛木嫩枝,四时光明正大地从正门走进去。

除了禅院家的黑长直还多了不少陌生的面孔,本来可以轻轻松松晃晃悠悠到达厨房的路线,今天却不得不贴着墙角走。

 

好像,现在是饭点?四时后知后觉自己来的时间不对。反正这些人也看不见她,就稍稍费点神小心走路吧。

 

小心翼翼穿过人来人往的长廊,宽敞无人的庭院总算是让她松了口气。

干脆到庭院里面走好了,枯山水这种试图用沙子模拟水面的蠢玩意儿踩坏了也无所谓。她干脆跳进庭院里向对面走去——走上面得绕庭院一大圈呢。

四时踩着沙子走过去。为了不在地板上留下脚印,她把鞋子放在禅院家门外的一株松树里面,现在沙子扎得她脚痛。但很快,惊吓让她完全忘记了脚下的疼痛,吓得她连跳几下跳到了走廊柱子后面。

 

一个银发的小孩子,用他那蓝色通透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她,甚至在她躲闪的时候,也正确地望向她在的地方。

 

要死!被看到了!

四时因为饥饿停转的脑袋此刻疯狂运转,舌下的嫩枝明明还在,这孩子怎么回事啊!完全没有理由能看见她啊!她的厨房是不是要消失了?会被抓住赔偿她吃掉的食物吗?

 

“悟少爷!”幸运的是,有一个年长的女性来牵这个奇怪的小孩走了。更幸运的是,那个女人很正常地看不见她。

 

可即使被牵走,那个奇怪的小孩还是不时扭头看她。看得四时紧紧抱住柱子,鸵鸟一样试图把自己隐藏起来。

 

下次一定要问清楚甚尔,等家里没人的时候再来。四时想。

 

 

-------------五条悟(5岁限定)-------------

像只麻雀。

五条悟看见浅栗色卷发的女孩子在禅院家的枯山水里扑腾,无端想起在沙子里洗澡的雀鸟。

禅院原来是这种没有咒力的人也能快乐生活的地方?年幼的六眼有些疑惑,他浅薄的兴趣很快又消退了——她的表现和其他咒力低微之人无异,一样畏惧地躲避着他的视线。

 

他跟随家人离开,但仍不时回头:他有那么可怕吗?她又不是诅咒师,没道理这么怕他的啊?

年幼的五条悟看见女孩子紧紧抱住柱子的样子,对自己的魅力头一次产生了怀疑。

 

-------------甚尔-------------

在获得认可的短暂兴奋过后,禅院甚尔陷入了海量的任务中。

 

诅咒总是不断地产生,咒术师的数量也不过勉强能避免日本被诅咒侵蚀。而一大战力禅院直毘人又被甚尔打伤、短期不便行动。禅院甚尔也顺理成章的接手了他的部分任务。

 

什么嘛。在完成一次对二级诅咒的祓除后,甚尔的心激动地跳动着,咒术师的工作不过如此,即使是没有咒力的他也能完成,甚至比他们更快更好。

 

抱着这样激动的心情,天与的肉体在短短一个月见以令人咂舌的速度完成了对一个一级、四个二级和诸多三四级诅咒的祓除。

 

赞美我夸奖我喜爱我崇拜我用温柔的目光注视我用骄傲的语气谈论我以真挚的情感束缚我……

 

肯定我吧。

我的,家人?

 

迫切得到肯定的少年猝不及防被同族的术式困住。咒力形成的锋刃在他的嘴角留下短且深的伤口。

 

“不过是没有咒力的废物。”他听见他们依旧这么轻蔑的称呼他。

 

禅院甚尔感到疑惑。

他可以祓除嘲笑他的人所不能祓除的咒灵,他能轻易斩断他们傲慢的脖颈,就连此刻困住他的术式,他也能挣脱。

他们凭什么认为自己有资格嘲笑他?

 

他们似乎是没有看见甚尔的挣扎反抗,感到无趣的他们离开了。

禅院甚尔听见他们在谈论今天拜访禅院家的六眼。

 

咒术的顶峰?

或许是出于好奇,或许是出于不甘。他随手擦掉血迹,去看那个六眼的小鬼。

 

然后他被击溃了,用一次注视。

那是他第一次立于人身后被发现。


这里发生的是第71话,甚尔和五条悟的初次相遇

评论(3)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