砚白

Like tear in rain.

【咒回乙女】妖精的小径(十一)

甚尔乙女向/存在过去捏造/存在背景捏造/OOC大量存在/

是少年甚尔的奇幻之旅/童话治愈向(大概)/会有惠/

 

四时在厨房摸到一碗盖饭,沿着墙角避开忙碌的禅院们,然后溜进甚尔的房间。

 

没有认识甚尔的时候,她会拎着食物闲逛。

禅院宅邸那从百年前沉闷至今的空气一点也不妨碍她游荡,她无声地哼着小调,幽灵一般在幕墙与人之间穿行。神怪的画像,闪着冷光的武器,恭敬的禅院,交战的禅院,亲昵的禅院……四时就像看画片一样好奇而又疏远地观察着禅院家的百态。

 

可在认识了甚尔之后,只要来到禅院家,她的脚步就不由自主地走向甚尔的房间。今天也不例外,在被蓝眼睛的小孩子吓到之后,四时慌不择路。等她反应过来,人已经抱着被子缩在甚尔房间的角落了。

 

好饿……四时颤巍巍地向门伸出一只手,思及可能会被那个可怕的孩子看见,又缩了回去。

 

门被拉开了,是甚尔回来了。

四时正有些心虚地要把沾染了灰尘的被子往后塞,却看见甚尔脸上带伤、失魂落魄的样子。

 

“是谁!”四时气得从被子里跳出来——她沾灰的袜子把被子踩得更脏了。

“是谁干的!”变成卷心菜!送去厨房!四时气得跳过被子,跳到甚尔面前。

 

甚尔怔怔地看着她不说话,空荡荡的眼神看得四时那颗赤杨木的心脏简直要碎裂开来。

 

烦死了,她为自己的无能为力感到焦躁不安,妈妈和弥弥都没有教导过怎么让人类开心起来。花需要适合的土壤和水,小仙子需要洁净的大地,甚尔会需要什么?她看见甚尔的伤口,是害虫咬破了她最珍贵的朋友(玫瑰),只要驱逐那些害虫!杀掉那些欺负甚尔的人!他们消失了甚尔一定会好起来!

四时明白了,她踮着脚尖,略微粗暴地拉下甚尔的头,凑到已经开始愈合的伤口上深吸一口气。

 

恶——是咒力的残秽,仔细闻果然很恶心。在灭杀害虫之前,得把甚尔安置好才行。她拉着毫不反抗的甚尔在床边坐下,这样的甚尔让她想起在城市里捡到的小仙子,被人的恶意侵蚀,翅膀破碎,身体溃烂。

 

妈妈怎么安慰自己的?四时努力回想,哦,她被雷雨季吓到时,妈妈总是抱着她,给她唱诗。在妈妈的长诗里,不安总是会散去。

于是她跪在床上,小小的身体抱住甚尔,“为什么要送黄金给金矿?为什么要送水给海洋?”她一边轻轻抚摸甚尔的脊背,一边哼唱记忆中的诗句,“我想到的一切,都是像带着香料去东方。*”

 

长诗唱完了一首又一首,唱到她口干舌燥,连身体也开始僵硬。

 

 

 

这里纠结了好久,不知道该怎么选。

所以可以的话请去评论选择分支(截至今天24)时:

  1. 甚尔睡着了,四时去把欺负甚尔的人变成苹果吃掉了

  2. 甚尔没有睡着,今天晚上他们离开了禅院家。


评论(5)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