砚白

Like tear in rain.

【咒回乙女】妖精的小径(九)

甚尔乙女向/存在过去捏造/存在背景捏造/OOC大量存在/

是少年甚尔的奇幻之旅/童话治愈向(大概)/会有惠/

 

禅院甚尔回到禅院家。

四时离开森林。

 

禅院甚尔在窃窃私语中向禅院直毘人发出挑战。

四时在昏暗的酒吧里接下了委托。

 

他握紧咒具。

她戴上手套。

 

禅院甚尔以一条腿的折断为代价击败了禅院直毘人。

四时没有付出什么,她只是用力折断了缠绕发丝的树枝,目标摇晃着摔断了脖子。

 

高高在上的咒术师大人,不过如此。他嗤笑。

还了这个月的,还有一年就可以彻底还清森林的债务。她想。

 

要去拜访四时吗?太过频繁会不会惹她讨厌?甚尔摩挲着手腕上金色的橡子。

甚尔会来找我玩吗?明明早上才分别,太阳还未落山她又开始期待他的出现。

 

他在期待什么?

她在期待什么?

 

身处异地的两人不约而同的加快了步伐。

跨过现实与虚幻的大门,走过妖精的小径。四时迫不及待地从橡树洞中跳出。

 

会来吗?会来吧!

 

树下的甚尔拄着一根拐杖,生疏地向她挥手。

“打扰了。”他说。看见四时倒抽凉气后退的动作,他有些忐忑。拜访朋友应该是这样没错吧?

 

四时甩掉手套,仔仔细细揉眼睛,切实看见那儿的人是甚尔。

她想说什么,但又不知道该怎么讲,两条腿却不由自主地动起来。什么债务啦,失去的宝石啦,讨厌的人啦,统统被她抛在脑后。只是抱着满心单纯又充盈的喜悦向甚尔奔去。

 

大概是没错的。甚尔展开双臂,任由四时把他扑倒在花丛里。

 

弥尔顿先生蹲在树屋窗口,扭过身子不去看在下边玩耍打闹的两位。禅院甚尔是纯种人类,四时算半个妖精。生下来的小崽子会是妖精还是人类?它慎重地决定把妖精小崽子留给自己教养,人类小崽子比较烦,还是留给他们自己养。

 

“你家里因为你跑出来所以把你腿打断了啊?”四时双臂撑在甚尔两侧,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要我帮忙吗?”

帮忙给所有阻止他们的人下诅咒,再把甚尔关在森林里吧!四时兴致勃勃地设想,毕竟湖中仙女就是这么对梅林的,水泽仙子也是这么对阿尔戈的许拉斯的。她这么喜欢甚尔,甚尔又是她的好朋友,一定会答应的。

 

“是我打败了家里的老古板,不是我单方面被打。”甚尔一手把明显不怀好意的坏姑娘掀翻到身侧,炫耀勋章一样抬起打着夹板的腿,“要是没有反转术式的话,他大概要好好在床上待上一个月。”而他现在就能活蹦乱跳地来找她了。

 

四时感觉到了甚尔在向她炫耀。

四时也想向甚尔炫耀点什么。

 

“还有一年,我就可以还清债务,彻底买下这座森林啦!”她坐起来,双手举高高,画出很大一个圆,“到甚尔毕业、出来工作的时候,我就建一座房子租给你,让甚尔就此成为我的打工仔!”

 

这家伙完全没有考虑他要是跑去别的地方工作的可能啊,祓除诅咒可是需要他全国到处奔波的。

甚尔叹气:“要是我去东京工作了呢?”

 

啊,这……完全没有考虑过这个的四时越想越头痛。

 

甚尔饶有兴趣地看着四时的五官慢慢纠结,最后干脆皱成一只风干苹果。

 

“那就只能修路了。”风干苹果不情不愿地说,“你去哪儿工作,我就把小径修到那里去。”

 

“要是我的工作会要我到各种地方去呢?”甚尔就像没有看见四时的纠结,不依不饶地问。简直就像被收养的弃猫,发现自己有了家之后疯狂且不安地试探收养人的底线。

 

风干苹果皱缩到了极限,逐渐冒出思考过载的白烟。

 

四时慢慢躺下,一手支撑上半身侧卧着,另一只手疯狂搓揉甚尔黑色的短发。

“你真是烦死了。”她抱怨着。

 

甚尔的头发意外地软,被四时搓揉的乱糟糟的。

甚尔的心情也乱糟糟的,说不上难过还是松了口气。

 

她要放弃了吗?

放弃这样的他很正常不是吗?不过是没有咒力,不得恩惠之人。对四时这样热情好客的好女孩,想要找到新朋友再简单不过了。

 

“甚尔真的烦死了。”四时又重复了一边,放过了甚尔的头发,啪叽埋进草丛,开始折腾自己的头发。

 

她打着滚做出了重大决定:“那我就只能带着弥弥和你一起去啦!”

 

唉?

 

“我和甚尔是好朋友嘛。”她这样理所当然地说,草叶遮盖的绿色独眼清澈可爱。

 

甚尔还能说什么呢?他笑着为自己惨遭蹂躏的头发报仇。

 

“啊啊啊!卷毛乱了超难打理的!甚——尔——!”

 

弥尔顿先生觉得人类太吵了,跳下阳台去找火。

火会喜欢妖精小崽子还是人类崽子多一点呢?



甚尔在得到四时的肯定和与特级咒灵交手的经验后,又成功在禅院家获得了一场胜利。于是他短暂地产生了“能获得家族的肯定”这样的幻想。幻想终究会破灭,甚至就在不久之后(指下一章)

 

莫名想起三岛由纪夫在《萨德侯爵夫人》里的一段话:你们看见玫瑰,就说美丽,看见蛇,就说恶心。你们不知道,这个世界,玫瑰和蛇本是亲密的朋友,到了夜晚,它们互相转化,蛇面颊鲜红,玫瑰鳞片闪闪。你们看见兔子说可爱,看见狮子说可怕。你们不知道,暴风雨之夜,它们是如何流血,如何相爱。

 

四时固然在甚尔看来是可爱的女孩子,这只对于和她建立起“关系”的智慧生物。只要是在她那小小交际圈子之外,一切都是无关紧要的,无论是杀死人类亦或者祓除咒灵。她不在意那些就像人不会在意地球另一端被猎杀的兔子。

比起人类,她更像妖精。

 

向这样的坏姑娘寻求认同,故事大概会变成两个恶党的为非作歹之旅。

——开玩笑的,比起外出闯荡,两个人会更喜欢一起宅在家里打电动。

拥有甚尔和四时这样对正常的家庭没有概念的父母,已经能想到惠担任大家长的悲惨未来了(泣)


评论(5)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